戈兰豆

微博同名戈兰豆
就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停车场
还是脑洞存放地,不定时更新搞莲计划

孤凉独霜(空虚公子x马小兴.4)

  
        马小兴发烧了,大病一场。
  可公子并不知道该怎么照顾这个孩子。
  公子一直是一个人,他甚至都不知道如何照顾自己。
  所以我出现了。
  我是这个院子里,最先被做出来的傀儡。
  我有银制的关节,红木刻成的躯体。
  一开始我也同其他的傀儡一般,呆拙,木讷。
  我不会笑,不会哭,感受不到痛苦,也没有温度。
  我从小小的视角中窥探这一片天地,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发现原来天空是蓝色的,日光是暖暖的。
  我能听见鸟儿啁啾的声音,能闻到桂花飘来的香气。
  可我也只一个。
  她们仍然不会哭,不会笑,滚动着木轴,发出难听的萧瑟声,好像是夜半里猫儿抻着长音发出的嚎叫。
  我在光阴似箭中似乎理解了公子为什么从来都不爱言语。
  面对着一堆没有感情的机器。
  他要一个人熬过春夏秋冬,连个可以秉烛夜谈的人都没有吧。
  可是对不起,我不能陪他说说话。
  我木讷的转动着我的头颅,从上往下俯视着这个孩子。
  他应该还不大,站直了也只到公子大腿而已。
  哪里都是小小的,软软的,两只手就抱的起来。
  似乎用力一点就会碎了。
  这样的脆弱异常的美丽,不同于成人的身强体壮。
  他就像还含苞的桃花,羞怯的透出一点点嫩嫩的水粉色,还沾着清晨馨香的露水,柔软。
  那孩子脸烧的通红,鼻子应该是不通气,所以只能张着嘴巴,吞咽着空气。
  “照顾好他”
  公子这么说着,接着就走了,好久都没再出现过。
  我端来了清水,一遍一遍的擦拭着他通红的身子,轻轻避过了狰狞的伤口,擦破的皮肉。
  直到他终于不再那么发烫,不再皱着眉头,可以睡的香甜。
  后来公子回来了,带回了新鲜的草药,红彤彤的果子,还有几只看起来并不能吃的锦鲤。
  我将他引进屋里,他脸上带着的隐隐的期待,坐在了小娃娃的床前。
  也许是缘分使然,小娃娃睁开了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公子,痴痴的笑了起来。
  不管公子说了些什么。
  小娃娃都只笑,沾上口水的手摇摇晃晃就往公子的衣袖上扯。
  留下一块块斑驳。
  公子的微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我看不懂的神色。
  他紧皱着眉,也不推开往他身上爬的孩子。
  我知道他是不开心的。
  这个他带回来的,这座院子里第二个活生生的人,也不会陪他说话了。
  马小兴傻了,是烧的,脑子烧坏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