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兰豆

微博同名戈兰豆
就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停车场
还是脑洞存放地,不定时更新搞莲计划

孤凉独霜(空虚公子x马小兴,微lay兴)

  我其实有些不能理解。
  那些人们求之不得的东西,为什么会突然出现,给人希望,又亲手敲碎成绝望。
  或许那些本就是不该得到的,所以由天道去铲除。
  命里无伴的人就连连丧偶,天生穷苦的人屡商屡赔。
  公子所爱的,我也渴求。
 
  今天是小兴来到这的第七个中秋。
  月亮又圆又亮,像马小兴的眼睛一样,在痴傻的面容里,唯独那双眼睛,清澈通透,泛着银光。
  马小兴长大了许多,或许应该称作少年了,他穿着略微不合身的衣服,时不时的会打几个喷嚏。
  入了凉秋,公子的病有些重了。
  他安静的坐在轮椅上,在一片枫红中,闭目似神佛一般,没有悲天怜人,只有高不可攀。
  马小兴坐在我怀里,摆弄着手中木头刻的兔子和娃娃。
  他玩的似乎很开心,还会回头冲着我傻笑一番。
  那是平生第一次有人冲着我笑。
  那笑即便混合着亮晶晶的鼻涕,和红扑扑的脸蛋。
  可还是好看极了,披着月色的银辉,这一笑,映着漫天碎星皆入我眼,这一笑,是把活水引进了我这干涸之躯。
  我木制的躯体下似乎有什么在打着鼓点,咚咚咚的响个不停。
  少年眉眼已经越发精致,不同于公子的霸气邪肆,那是一种不染尘埃的净白如雪,应该是从月亮里走出来的天人神仙。
  这个人大概就是我的神仙。
  “小兴,来这里。”
  公子不知什么时候张开了眼睛,他杵着下巴,懒洋洋的躺在轮椅上,看向我的目光有些嘲讽。
  我知道是我逾越了,便乖乖松开了少年,直起身子,迈着不再那么僵硬的步子,隐身于黑暗之中。
  大概是小兴来的第四年,我便更多的不同于其他傀儡了。
     我那张雕刻出的脸,棱角已经越发柔和,以至于牵动起来也不算多难。
  那关节似乎也融入了我的躯体中,骨肉相连。
  公子便替我换了一双腿,那是真正的腿,不是连着轮子的下半身。
  我可以一步一步慢慢走动,可以感受到压过圆形石子时的压迫感。
  公子一开始很开心,他赐了我许多衣裳,还有他曾经佩过的佩剑和香囊。
  可我,仍不能如他所愿。
  即便我一切都可以模仿的更像人类,可我始终不是人。
  我没有流动的血液,没有跳动的心脏,不会说他想听的话。
  日子渐渐过去,公子的喜悦又渐渐平息不见。
  他经常一走就是很长时间,会把马小兴塞到我这里,让我照顾。
     但随着那孩子渐渐长大,公子看他是却多了几分别的。
  他开始喜欢没事就抱着那孩子,双手捧着那张脸,笑眯眯的看。
  马小兴叫过我一声哥哥。
  好听极了,像是铜锅煮到温热的奶,咕嘟咕嘟冒着泡泡的声音,伴着甜甜的香气。
  我没有和公子说。
  我大抵是在日日幻化中,衍生出了一种感觉。
  它指使我无法控制的去用目光追随马小兴,即便他是个傻子,连吃饭都会蹭的到处都是。
  可我始终觉得他应该就是天人下凡,他一次次赐予我更加像人的能力。
  我低了低头,不再想继续看下去。
  看着公子抱起马小兴,看着马小兴花花的脸蛋被他几下就擦拭干净。
  那双美丽的眼睛,倒映着的全都是公子。
  不是我,不是月亮,也不是枫叶。
  我同这惊人美景一起,被眼前这二人抛之弃之。
  公子的手指缓慢的摩挲着少年柔软的唇瓣,活生生把粉色揉的通红。
  马小兴也不笑了,目光灼灼中似乎带着一些不解,带着一些困惑。
  空虚公子没有说话,他指尖突然挤入唇瓣,轻而易举的撬开了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
  马小兴被迫仰着头,或许是因为呼吸不太通畅,他眼角晕开微微的红色,蒙上一层淡淡的水雾。
  是被亵渎的神仙。
  我不敢再看下去。
  因为那敲动着鼓点的地方,此刻难受极了。
  “张。”
  恶魔的声音灌入耳中,我几乎是强撑着,颤抖着,一步步的走向月色下那一副缱绻艳丽的画面。
  公子瞥了我一眼,目光回到怀中,又道:“小兴”
  他这一声叫的何其温情绵绵,每个尾音里都带着浓浓的欢喜。
  马小兴的唇舌被他搅弄的狼狈不堪,只得堪堪点头,然后轻微的挣动着。
  公子得意的笑了,那笑容里是我最不喜看到的占有和欲望。
  他伸出手。
  我连忙递上去丝巾。
  他慢条斯理的擦拭着两根手指,顺便也擦了擦马小兴泛着光的水红唇瓣。
  马小兴艰难呼吸了一会儿后,眼睛越来越红,似乎是认为自己刚刚是被欺负了,竟然啪嗒啪嗒的眨出了眼泪来。
  我多想抱抱他啊。
  我多想告诉他,我不会那样轻佻对他,我会用尽全力的对他好,不会把他扔下不管。
  我会给他最甜的糖,最好玩的木娃娃,带他离开这座山。
  然后。
  寻一处小村庄,安安静静的陪他度过余生。
  可我不能。
  我想狠狠的剜住自己的喉咙。
  平生第一次如此痛恨这不能发声的自己。
  我只能看着,看着公子把孩子往怀里带了带,温柔的用下巴蹭了蹭孩子的脸蛋。
  只能看着他轻轻的吻了一下马小兴点了个红点的额头。
  
  我多想抱着他的人是我,亲吻他眼睫的人是我。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