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兰豆

微博同名戈兰豆
就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停车场
还是脑洞存放地,不定时更新搞莲计划

《夜宴》10 all兴 男人帮

  也算是亮了相之后,黄磊也没再停留,转身就下了展台,把后续的事情交给了管家之后,他迈着从容的步伐走向属于他的那桌。
  舍近求远的,他绕了一圈,在路过张艺兴身边时,他笑眯眯的弯着身子,轻轻揉了揉张艺兴的头发,细软的发丝在他指尖迅速蹿过,留下一段余香缠绕在指间。
  “还合口味吗?”他语气过于温柔了,在撞见张艺兴回头时小动物一般的鼓着嘴左右咀嚼时,那目光更是要化开成一滩春水。
  张艺兴刚嚼下一块青椒,辣的双目微湿,因此也没能看清黄磊此时的神情。
  的确很好吃,张艺兴点了点头。
  “之后就辛苦你了。”不知道为什么,黄磊说这句话时,语气里挂着几丝悲伤。
  张艺兴只知道他说的是一会儿上台的事,应了声,碍于身边还有人,所以两人也没有过多交流。
  黄磊入了座之后,富商大贾的那股子驾轻就熟的酒桌能力立刻挥发到极致,他酒桌上的话说的十分有技术,几句之间,在座几人还就都真的慢慢扬起了嘴角。
  酒杯几起几落,只有张艺兴一直在喝白开水。
  他没吃多少东西,虽说肚子是饿的,但是他总觉得有些头昏脑胀,其余几人讨论的一些最近发生的比较有话题度的事情,张艺兴也有点兴趣,但也仅限于听听,他也不想插嘴,乐得可以安安静静的坐他的。
  “黄老板,敬您一杯。”
  场中有不少走动敬酒的宾客,作为主人在的主桌,他们这一桌附近也是凑了不少人。
  张艺兴皱了皱眉,混乱的酒味和忽高忽低的交谈声像是冰凉咸湿的海水,一股子一股子往他脑子里涌,冲的他昏昏沉沉的。
  揉了揉太阳穴,他还是起身和黄磊打了个招呼,毕竟一会儿还要他上台,现在回去也有一方面是为了收拾收拾。
   他转身离开的时候,孙红雷本来低头喝着汤的头一瞬间抬起,几乎都没看见是怎么动作的,他已经紧紧抓住了张艺兴扶在椅背上的手。
  张艺兴被这力道扯的一愣,回过头有些无奈的看了眼不知是不是喝醉了的孙红雷。
  那人面容依旧没什么波澜,只是一双眼睛微微泛着光,好像到此刻才是真正能够看清眼前的景象了一般,那平时无欲无求的眼睛里终于带上了一点色彩。
  张艺兴抽了两下手,没抽出来,正当不知所措时,孙红雷却用指腹揉了揉他的手背,揉够了就放开了手,转过头低头又喝起了汤。
  他低着头的时候嘴角都是扬着的。 张艺兴亲眼看着他喝了一口汤之后,把刚刚的那只手凑近了唇边,轻轻贴了上去。
   !!!
  “麻烦让下,谢谢。”张艺兴耳后微红,也不只是气的还是的,急匆匆的就往门外走,一路下来他都贴着边走,但也免不住因为行色匆匆迎面撞上了一个人,两人都是被撞的向后退了一步。
  张艺兴晃了一下就立刻站稳了,对方却非要扶着他胳膊,两只有力的手掌紧紧攥住了他的臂肘。
  他抬起头,正对着对方面上浮着的虚伪笑容。
  其实那人笑的看起来真的很真挚了,可不巧,张艺兴没一会儿前还因为偷看发现了那个人毒蛇般的凝视。
  就是那个日本人。
  张艺兴下意识的甩开了手,低头说了一句抱歉,就侧身从他身边掠过。
  他也没能看到到身后的人突然瞪大的眼睛和诡异甚至是有些恐怖的笑容。
  门口守着的下人见了张艺兴就自觉的撑开了放在腿边的伞,一路护送到他房间门口。
  “六爷需要人帮忙么?“
  张艺兴晃了晃,扶着门框站稳了身子,对他温柔笑笑“不用了,麻烦你了,回去歇着吧。”
  黄磊庄园里的仆人都是训练有素的,职业素养极强,察言观色的能力也是一顶一的灵敏,他见张艺兴面色发白,应了张艺兴的话后,见到房门关上还是未动半步,
  他低着头盯着脚尖,站成了一棵笔直的松。
  屋子里的张艺兴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咕嘟咕嘟的吞咽了几口之后就坐在了镜子前。
  他这次来,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带。
  作为戏园子的班主,身边怎么都该有几个侍从帮忙打理一些事情的,可张艺兴却非常不适应被别人侍候着的感觉。
  他记忆中的二月红也从来不需要什么侍从,他只自己一个人坐在镜前挥挥手,利落几下就能画好一个妆面。
  小时候的张艺兴就喜欢扒着那个八角镂花的红木椅子,仰着头一动不动的盯着二月红。
  换来对方的一个摸头后,就耳根子通红。
  张艺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却不知为何觉得越来越陌生,随着粉彩一层层的涂抹后,那种陌生感转化为了强烈的熟悉和亲切,他看着镜子里看不出原貌的自己。
  竟模模糊糊的像是看到了二月红。
  他意识越来越混乱,不得不停下描眉的手。

评论(10)

热度(2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